赤寒霸

微博@赤寒11,约稿私,爱发电赤寒,宗咪上头中/开学忙,提前感谢批评指正!

《御从》9

警告!麦凶威了!
(然而并没有凶到最后。我就知道他坚持不住ω)

【9】
威尔逊在森林里走着,用魔法将脚前的草丛和花朵向两侧推开,眼睛里闪烁着使用魔法时特有的金色光芒。
初春的花朵星星点点地开在坚冰和嫩绿中央,细微琐碎的样子有些寥落。
“还不如不开”,他会这样说吧?
威尔逊感到心里一阵钝痛。
他在朝太阳升起的地方前行。他必须离开……如果他只能伤害到他的话。
这几个月就像是一场梦,踩着柔软的青草,威尔逊想。一个甜美的梦。
梦里麦克斯韦慢慢地学会了笑,学会了交流,慢慢变得不再只是一个野兽,而更像一个有感情的生物。
梦里他与死亡赛跑,在麦克斯韦的指引之下打开自己的心门,一味懦弱的他始终不肯也不敢接受魔法的黑暗面,而麦克斯韦警告自己如果连黑暗都未曾知晓,那善良只能称之为懦弱。他于是直面了那恶毒与痛苦,即使自己仍然坚持一味坚持的纯白。
梦里他躺在书的海洋里,抱着书本睡着,麦克斯韦走过时的轻笑环绕在梦里,醒来时总会有一件大衣。然后还给他的时候,还能再看到一次他的笑容,他眼里无形的钳子,是那样诡异却迷人。
然而,梦总会清醒过来。
那日他握着书本,那里面的情节如同一把匕首剜过他的心尖,让他忍不住眼泪流淌。他去找他了,他只是想要一两句安慰的话语而已,他心底缓缓丛生起来的依赖,就像城堡外初春的幼苗。
然而他却猛地关上了门,把他关在了外面。
“威尔逊……把你的眼泪擦干……请。”
“怎么了?老师……?我很抱歉?”
“不是你的错,威尔逊。”
沉默。
“你的眼泪……对我来说,很有吸引力。”
威尔逊听到一声沉沉的叹息,和手轻轻抵在门上的声音。
“因为你具有魔力,你的气味……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。尤其是来自你的体液……一直以来都没有告诉你,真是抱歉,威尔逊。但是我对你承诺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“可是老师,我……我在你的身边,会让你很不舒服……是吗?”
沉默。空气转回寒冬,仿佛结冰。
“我能承受。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就在那一刻,他的记忆飘回一个多月以前,他在清晨哭泣的时候,麦克斯韦努力克制自己的样子……
“威尔逊,以后随着你的长大,你的气味会……愈来愈吸引吸血鬼。将来你出去的时候,如果你发现有人尾随你的话,你一定要一直在有阳光的地方行走。太阳临下山的时候,如果你没有回来,我会立刻去找你。我会很轻易地找到你的。所以不用害怕,好吗?”
“……好的,老师。”
这甚至更糟了。随着他的长大,他还会带给这个救过他两次的吸血鬼更大的煎熬。
威尔逊在那一夜失眠了。他想着,这一切,毕竟只是自己有错罢了,怎么能伤害到麦克斯韦。现在,他已经没有性命之忧,梦也该醒了。真可笑,自己唯一能为自己的救命恩人做的,竟然只有离开。
正午的阳光照在村庄的石板路上。很幸运,他没有遇到森林里给他寻找食物的麦克斯韦便走了出来。
黑白相间的村庄,我应该能在这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吧?
但是在那之前,我需要先再走远一点……
威尔逊迈步,他感觉到有些饥饿,于是用从城堡里带出的银币换了一块面包。“多俊的小伙子呀!”他听到贩卖的女人说,礼貌地道谢。就在这时,从面前窗户的玻璃里,他看到他身后站着一个奇怪的人,穿了一身黑色的斗篷,罩着自己的脸部,完全看不清面容。
也是来买面包的吗?真是奇怪呢,打扮成这样,威尔逊想着,继续向远方走去。
然而,在过了一两个小时,他在水龙头处饮水时,又从水面里看到了那个身后的人影时,他有些慌张了。
吸血鬼。必定是了,因为不能见阳光而打扮成这个样子,等待着自己走入阴暗的地方或是太阳下山。
威尔逊深呼吸了一下。不能慌乱。只要一直在有阳光的地方走,他总会放弃的吧?
况且他学会了一些攻击的魔法,还是能僵持一阵的吧?没准……他能活下来呢?
于是他一直闷头向前走去。什么都不想,身后的脚步声便愈发清晰,低低的嗒嗒嗒嗒,让他毛骨悚然……
太阳开始下山。威尔逊感觉自己的希望就如太阳的光辉,一点一点下降,一点一点消失。直到最后一缕阳光消失,他颤抖着转过身来,看向那魔鬼。
魔鬼伸出了他的手,把脸部也凑近了,如同阴霾猛地笼罩。
威尔逊吸了一口气,然后猛地喊出一句魔咒,朝魔鬼的脸上举手。魔鬼低低地吼了一声,头部的帽子被掀开,露出一张阴沉的脸……
“麦……麦克斯韦?”
魔鬼很愤怒地吼了一声,露出了尖利的獠牙,眼里的红光闪烁着,一下一下要把威尔逊的眼睛刺瞎。
威尔逊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魔鬼揽住了腰,猛地一提。巨大的黑色翅膀在魔鬼身后闪现,他飞上天空,引得威尔逊一阵眩晕……
威尔逊看了看脚下的村庄,很多人怀着惊愕的面容望来,有的人甚至在尖叫。
而魔鬼没有说一句话。
“老师……?”
“……”
威尔逊不安得皱起了眉。被夹在腰侧,他看不到麦克斯韦的脸。
“老师,我很抱歉……”
“你这个……”
威尔逊听到魔鬼把低吼出的后半句吞咽了回去。
“我,我只是……不想再让您痛苦了……”威尔逊狠狠忍着自己眼眶里打转的泪水,“我只是想……如果我会让您很痛苦,我可以离开……作为报答……”
“你以为你离开我可以活下去,哈?”
“……对不起,老师。”
“我她 妈不需要你的道歉!”
威尔逊被猛地抬高的音调吓得很惨,本来就有些苍白的脸变成了煞白。
他感到风猛地变得很剧烈,紧接着他就发现自己正在飞速降落,最后落在地面上方。
麦克斯韦把他扔在了森林的地上,从一米左右的空中。他觉得有些疼,但貌似没有受什么伤。
“你以为我离开你就能……没有痛苦了?”
低低的呵呵呵呵……
“人类果然是愚蠢。留我形单影只地固步自封在古堡里,我就没有痛苦了?你这叫报答?你这他 妈是在用孤独折磨我!”
“我很——”
“哈,你还不如杀了我!想要离开的话,杀了我呀?你有这个能耐?”
“老师,”威尔逊控制不住的眼泪留下脸颊,“求——”
“你没有!你连逃跑都不行,你个——”
麦克斯韦猛地顿住,看着威尔逊的脸颊。
威尔逊顿了一下,立刻意识到了什么,他把身翻了过去,用衣袖使劲擦着脸上的泪痕,可是那天杀的眼泪只会不停地往下流淌……
“对不起,老师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如果……如果您实在生气,就杀了我吧……我……我是一个……”
一个废物。
一个垃圾。
一个残渣。
一个……本来就不应该存在在这个世上的,不能称之为人类的东西。
魔鬼叹了口气。
“看来……我刚刚说的话都白说了啊。”
麦克斯韦降落到地上,把威尔逊从地上掀了起来。威尔逊试图遮掩的瘦弱胳膊像软绳,被他毫不费力地掰开。
然后,他用额头抵着对方的额头,紧紧盯进那震惊的蓝眼睛。那么近,威尔逊心头一紧,他会——
然而,麦克斯韦只是轻笑了一下。
“你看好了。对我来说,这根本不算什么。”
“可是老师——”
“没有肉身的痛苦能使我感到难耐,威尔逊。我活过的日子里,已经尝过足够多的痛苦了。”
“可是——”
“只有精神上的痛苦,我永远不能接受。一千年,没有可以说话的对象,感觉自己慢慢变成一个野兽……你是想象不出那种孤独的痛苦的,年轻人。”
“……”
麦克斯韦叹了口气。
“别再走了,行吗?”
“……嗯……”
“向我发誓。”
“我发誓……”
“这就够了。”
威尔逊看到麦克斯韦的喉咙猛地挪动了一下,心里一阵疼痛。
“老师……”
“嗯?”
“您能不能……吸我的血?”
“什么?!”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不用杀了我,只是……缓解一下……”威尔逊吞咽了一下,“就像,吃饱的人不会对香气太敏感……”
“……我答应过不伤害你了,威尔逊。”
“这不是伤害,老师……我情愿这样做……”
“你不明白。那样的话,我会沦陷在你的血液里的……我会变成一只野兽。我将不能控制自己。”
“可是……我不能看着您一直这样痛苦下去……”威尔逊闭上了眼睛,“我接受不了……只是,请求您,老师……”
仿佛永久的沉默……
“好吧。威尔逊。或许……我们可以试试看。”
“……真的吗?”
“我不会欺骗你的,威尔逊。”
威尔逊笑了一声,然后抱住了面前的魔鬼。魔鬼愣了一下,他伸起了自己的胳膊,但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做。
待到他想拥抱时,威尔逊已经推开,用白玫瑰一般的笑容看着他了。仿佛一束光刺进魔鬼腐朽昏暗的心底,连气息也改变。
我的。那个声音又开始吼了。
“老师,我们回去吧……?”
“嗯。”
圆月将深蓝色的忧郁洒在了森林的地面。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