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寒霸

微博@赤寒11,约稿私,爱发电赤寒,宗咪上头中/开学忙,提前感谢批评指正!

《REMEMBERED》

《REMEMBERED》
一个脑洞……或许可以叫做AU?
被捅刀之后的产物。
疯狂。



今天真怪。
雪踩上去竟然是松糯的,而不是冰冷的。松树看上去竟然是深绿的,而不是尖锐的。番茄酱尝起来竟然是黏黏的,而不是酸甜的。酒喝起来竟然是滑滑的,而不是辣的。
好像有什么天降的幸运,忘记了所有的喜悦与伤痛,抛却了所有的脆弱与敏感。
好像站在什么悬崖的顶上,一切都如驶过的路灯一般远去了,只剩下摇摆与麻木。
Sans就这样回到家里,真幸运,今天的灵魂也没有疼。
“SANS!你又去Grillby's了?说过多少次不要去哪里啦?那里只有油腻腻的食物!”
Sans缓缓抬起头来。灰色的世界,灰色的声音,没有什么值得在意了。该怎么下去,怎么被爱怎么被杀怎么活着怎么死去都不需要再管了。
他看着自己的兄弟,鲜红的围巾猛地扎在他的眼睛里,比碎玻璃还要疼。然后一直,捅下去捅下去捅下去捅下去捅下去捅下去捅下去……
“SANS?你还好吗?”
他仿佛能感到那柔软。他在自己无数个旖旎的梦里上瘾的柔软。还有他兄弟的灰尘,覆盖在上面,随着他的每一次回忆、每一声抽泣无可救药地抖落在雪里,渗透进鼻腔里,呛得他猛烈得如同疯癫一般喘息,狼狗一般尖叫,然后改为号啕,他在几乎令肋骨爆裂的哭泣中睁眼又闭眼,闭眼又睁眼,灰尘和血红色在眼前晃来晃去晃来晃去晃来晃去——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
“SANS!你——你还好吗?”
不要,不要,红围巾,还有,温热……触摸……拥抱……
不……求求你不要这么做……
“SANS!……你不要吓我啊SANS!究竟怎么了啊?”
“呜呜呜呃呃……离开……快离开我……”
“SANS!”
“求求你了……求求……”
你的叮咛,你的嘱托,你的怒气,你的耐心,你的蹙眉,你的微笑……
“……放弃我吧……我……我想要……”
想要坠落,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的重力加速度向下坠落,丝毫不用动脑筋地等时间把自己撕成碎片……
“……不,不!”带着点泣音的声音猛地响起,“SANS!我……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的!不管你是什么样子……你会变成什么样子……伟大的PAPYRUS……永远也不会放弃你的!”
Papyrus的声音激动起来,好刺耳啊。就像他的温度一样,狠狠地透过来,抚摩着他的灵魂。Sans突然感觉有什么很痒,很疼,很愤怒,很疯狂地缠绕住他的灵魂,突突地跳动。
Sans怔了一瞬。
“我爱你。”
“S……SANS?”
“我爱你……我爱你……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SANS尖叫起来,拼命地扭动,然而怀抱只是更加紧而滚烫了,他像一个海里的灰鲨把渔网缠的愈来愈紧,最终筋疲力竭地瘫倒下来,然后用额头狠命蹭过心上骨柔软的围巾,蹭过心上骨的手臂,蹭过心上骨的胸膛,肩膀,脖颈…………
我是无力的……无论是对于命运,还是对于爱情……
我的敏感是不可去除的,我永远没有办法做一个机器……
这一切都好疼……好疼……
“好疼啊……”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,沙哑呜咽。
“因为……爱我吗,SANS?因为我的缘故吗?我……我很抱歉……”
“……”Sans停了下来。他太累了,倒在对方的臂弯里,感觉着灵魂无法缓解的刺痛。
“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应该更早跟你说的!我……我也爱你,SANS!……我伤到你了吗?……”
他也……吗……
“……”
“对不起……虽然我有想象过你跟我表白,但是没想到是这样子啦!不过没关系的,还好我们都喜欢对方!我们一定可以——”
“不是这个。”
“……什……什么?”
“不是这个。”
红色。鲜血。掉落的头颅。
“你会死……”
“……?”
“你会死……所有怪物都会……那个人类,她……她会重置,然后,玩弄我们……我们……我们都是玩具……”Sans已经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“那叫屠杀线,她会杀掉所有怪物……我会看着你死……然后,可是,然后……重置之后……只有我记得……”
沉默。
“SANS?”
“……”
“你说的……都是真的么?……这样……可怕的事?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啊!看看你……一直,自己承担所有的东西……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多讨厌欸!”
“……”
“之后不许再这样了!之后……每次重置之后……你必须跟我说这个!这样伟大的PAPYRUS才可以帮助你!听到了吗?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答应我……向我发誓!”
“我……”SANS顿了顿,突然猛地流起了泪,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“SANS!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……还有你别想逃过去!你今晚必须对我发誓!”
“我很抱歉……我只是……”Sans嗫嚅着,突然轻笑,“我到底也没能……我让你伤心了,pap……”
“不……SANS,我宁愿这样……你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,SANS……我有多么希望能和你走近一点,知道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……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这样,帮助你……这是我最想做的事了。所以,发誓,好吗?”
“……好……好,我发誓……”
“哇咿,SANS……”
“……heh……”
“你笑了!你……哇……我真的让你好一些了……我……我还想帮到更多,SANS!能和我……讲一讲那个屠杀线吗……”
说道“屠杀线”,他的声音还有些颤抖。
可他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。他想要说。像心里的一把锁猛地被撬开,里面的情感喷薄而出。
“ok。”

Sans是个守信的骨。
经过十七条屠杀线,奇迹发生了。
Papyrus不需告知就知晓了屠杀线这件事。
只是知晓,没有记忆,但已经再好不过。
他仍然会直接原谅玩家,然而他的defence不会降到致命的低,让他可以承受住一次攻击,逃回家里……即使是逃跑也无所谓,因为有更重要的事等着伟大的PAPYRUS。
他会和Sans进行双审判。
最后,他会替Sans挡刀,然后对Sans说:“下回,下回我就让你先死。”
而实际上,他没有跨时间线的记忆,因此他每一次都是死在前面的那个。
Sans会看着他的围巾发愣,最终会充满痛苦地杀死自己。
不过这次,再睁开眼的时候,不会再孤身一骨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